FayBu還是部落客新手,所有文章都是個人單方面的感受所寫,不代表其他人的立場,味覺終歸還是靠自己,FayBu不負任何責任唷 !

 

今天要介紹的是另一間別具特色的溫馨餐廳 「煮飯研究所」!

這個名字聽起來也太文青了...當媽媽說預約好這間"餐廳"的時候,我一度以為是年輕人創業或者賣廚具或者餐飲相關材料的店面,

媽媽一直說這間餐廳很難訂到位子,餐點都感覺很健康,但又很有特色,他在電視上看到覺得怎樣怎樣*&^%$#@%&*(...

好,總之我們就搭著公車好不容易下車還走了段路抵達了這間餐廳。

28360.jpg

店面的前面有一塊公園用地,其實沒有別的遮蔽物,也不難發現,但他又這麼靜謐的坐落在這裡,

如果散步遇見會很驚喜。

 

店內走的風格就跟店門的設計一樣,非常的溫馨,咖啡色木頭色調成功營造了家常的溫度,

看起來只有夫妻兩人在忙進忙出。

一進店裡面入座,老闆就很熱情的接待我們,店內桌數不多,我們被安排在六人桌,

我問媽媽怎麼他不做成兩人+四人的這種桌子,還可以拆開營業,這樣就可以至少接兩組客人也不擔心併桌的問題..

才說著就走進來一對年輕男女,老闆問了有沒有訂位,年輕男女說沒有,老闆很不好意思的回說餐點都是準備好的,沒有訂位就沒有多準備,也就是賣光了,

嘩,看看媽媽得意有訂位的眼神,我笑笑的拿著MENU看,「媽媽好厲害喔,發現這樣一間特色餐廳,還好你有先訂位,厲害厲害~」

28361.jpg

這間餐廳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,菜單每十天更換一次,所以要很密切關注他們的粉絲團喔!

(好,當我放上這份菜單的時候就被抓包沒有立刻吃立刻就打文章...Orz,有點懶)

餐點上沒有得選,基本上都是配好的,所以事先看每次的期間菜單很重要,如果有不愛吃的,可以等下一期菜單 XD (好,其實只有我挑食...)

老闆很有禮貌的跟我們介紹完餐點,我們決定全部都升級成套餐,

點完餐後老闆說人比較多要稍微等一下,

看了一下只有兩夫妻,老闆忙進忙出,老闆娘才鎮守在開放式廚房的區域,

餐點是真的等了很久的一段時間,還好跟爸媽聊聊天,滑滑手機,時間倒也還算快。

 

大碗沙拉+芥菜皮蛋湯 

沙拉味道滿好的,很多種不同的菜葉,醬料沒有特別的味道,但是滿好吃的,

芥菜皮蛋湯嘛..味道有點神奇,不能說不好喝,只是也沒有特別好喝,口味可能不大符合。

28364.jpg

臘味蔥蒸肉+酒漬杏仁麵包+咖哩地瓜蛋捲+鮮味高麗菜絲+自製優格醬

嗯..其實一開始看到的時候,我還來不及說,隔壁桌就傳來「這好像學校營養午餐」..哈哈。

每道小點都不會油膩也不會很鹹,但我已經吃了沙拉了,又看到這碗高麗菜絲整個就不想吃,整碗只好剩下來,

蒸肉滿好吃的,可是吃到最後有點膩口,所以我也剩下來了,

優格說不出好壞,但爸媽很喜歡,

麵包..沒有意見也沒有感想,

咖哩蛋捲我覺得很有特色,算是滿好吃的。

28362.jpg

番茄天使麵+藜麥綠豆湯+水果

番茄天使麵是好吃的,很清爽的口感,是做成冷的,

綠豆湯..sorry我忘了味道,就是很健康的味道。

水果..我不吃水果所以就全部孝敬爸媽了  (*´∀`)~♥

28363.jpg

飲料我們都有加價更換飲品,但感覺很普通我就沒有拍下來了。

整體吃下來是滿意的,因為店門口有一片公園綠地,從店內窗戶往外看覺得綠綠亮亮一片,成為一幅最自然的美景,

搭配店內放的輕柔音樂,讓整個店內氣氛很輕鬆自在,

沒有規定用餐時間,所以整體用餐是很愜意。

爸媽很喜歡,對我而言吃慣了大餐,偶爾換個小清新也是不錯,可是可能很久才會回來再訪了。

份量上其實滿少的,是因為我們有+70元升級餐點內容,才有後面的這一份,整體而言價格是有點偏高的。

這間店的另一個特色是還有開廚藝教室,與客人們一起「研究」料理,

有興趣一定要去他們的粉絲專業看看喔。

 

FayBu 自由評價: ( 1 ~ 5 分 ) 僅供參考

服務  ●●●●●

再次光顧意願 ●●●○○

CP值  ●●●○○

 

煮飯研究所

地址 :  100台北市中正區大埔街27巷7-1號

電話 :  02 2302 5389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yBu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