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跟大廚一起體驗做蛋糕的故事~

 

2月的某天...

「ㄟㄟ我好想跟朋友一樣去那種可以自己做甜點蛋糕的店體驗喔 ! 」

「去那個幹嘛,就都會做了,浪費錢」

「是你會我又不會....」 (省略後續的各種嘟嚷 )

 

3月的某個良辰吉時...

他說 : 「我朋友說他也想做蛋糕,不然你們一起好了」

...

.....

........ 於是,Faybu終於因為他人而獲得了體驗做甜點的機會 !!! (跪)  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

 

朋友3月初就預約好了4/1愚人節要做蛋糕 (超級有效率)

盼啊盼的終於這天到來~~~

我們來到自己做烘焙俱樂部

一開始只是兩個女生很聒噪的在討論要做哪個蛋糕,要怎樣做,這邊有這個,那邊有那個,還可以這樣,還有可愛的圍裙 ... &%^#$@#@*(9....

然後我們發現剛好是草莓季,本來我們都各自在官網上選好了想做的蛋糕品項,

結果一到現場看到有草莓類的四種「限定」蛋糕,已經把原本的選項都拋到九霄雲外去= ="

20180401_192810.jpg

OS: 什麼啊..太難選了,每個我都想吃 (不是要做嗎? 只是想吃是哪招 = =)

關於報到時間也很嚴格控管,規定只能遲到10分鐘,過後就不能進場了,

如果有朋友要停車,建議是改成付入場費,跟著朋友一起做同一款

因為每個蛋糕都有抓好的製作時間,如果前面的人拖延到,下一組入場的客人時間就會背影想到喔 !

 

看看這個人數真的誇張多,沒想到也有不少男生在裡面 (也可能跟我們朋友一樣被拖著來的吧..)

20180401_171524.jpg

我們來的是南京東路四段195號的No.3 店,

這間店很大,包辦了1+2樓,滿滿都是人,要先在1樓選好想做的蛋糕款式,付款後才能上樓喔 ! 

可以有同行的人,但是要付一個人1百多塊錢(每個分店不同)的飲料費當作入場費,(可是其實我們根本忙得沒時間下午茶喝飲料)

20180401_171736.jpg

上來後就開始挑選可愛的圍裙 ! (天秤座的我挑個圍裙要挑老半天,無法決定= =)

20180401_171747.jpg

多餘的東西要放在置物櫃喔(包包很礙手礙腳),FayBu有一點點輕微的潔癖(輕微?),已經事先檢查過很乾淨,才放進去。

20180401_172019.jpg

剛到的時候二樓的人還不算很多,注意到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台IPAD吧? 

料理的步驟跟順序,都有先錄製了快撥影片存在裡面,先看過影片有個概念後,再看一頁一頁備料的順序跟說明會比較清楚喔 ! 

(因為IPAD詳細步驟跟內容,店員告知有版權問題,所以不能拍攝,被制止了 >"< )

只有拍一下大概的畫面意思意思一下。

20180401_172031.jpg

看這個畫面應該可以略略猜到我選了神馬蛋糕了吧 XDD  (大心)

20180401_172933.jpg

首先我照著指示拿了一個圈圈跟一張白色花邊紙板,

20180401_172945.jpg

然後拿了一條透明的已經量好長寬的塑膠膜 (店員已經貼好雙面膠,撕下來對齊好就好了。

然後又去拿了一袋消化餅乾 (份量店員都已經配好了喔 ! 不用擔心)

就在我把所有材料都備妥之後,看著身邊的大廚,

大廚看著我 : 「幹嘛=_=,趕快做啊,我做的話可能....呃...可能一下就結束了喔..O_o ..」

FayBu: 「我要自己做 =口= !!! 你給我放下 !!! 」

20180401_171741.jpg

從料理區拿東西有點不容易,因為很多人都卡在這裡,其實我覺得可以秤好自己要的材料,

全部端回位子上舒服輕鬆的做就好了,建議可以回大桌操作喔 !

拿回來的消化餅乾要用湯匙或者擀麵棍,把她都碾碎...就想像在輾工作上的奧客一樣那樣碎...... (遠目)

然後還要去弄奶油,放微波加熱,

20180401_173948.jpg

PS.順便亮相一下我後來選擇的圍裙是可愛的貓頭鷹 ! (然後逼別人也一起選貓頭鷹= =)

 20180401_174224.jpg

再把剛剛輾碎的奧客...我是說輾碎的消化餅乾都倒入溫好融化的奶油裡面,略略攪拌吸收一下,

再全部鋪進去剛剛的圈圈裡面 ! 當作底唷 !

20180401_174237.jpg

看一下旁邊的正妹朋友選的是濃到化不開的草莓巧克力蛋糕,他在攪拌巧克力的時候,好香喔 Q_Q 

20180401_180359.jpg

對,然後就是我不喜歡的過程之一 ~~~~~~~~~~~~洗草莓。

為什麼我討厭洗草莓,因為他們給的草莓真的很小顆,有些都爛掉了,其實很不好洗,

洗草莓的流理台其實有一點點壅擠,我一直怕旁邊的其他客人洗碗的水潑到我的草莓我應該會原地崩潰 .. 

然後就是選幾顆做對切,沿著邊邊鋪好撲滿 (要貼整齊喔,不然縫隙做起來會不好看也會很禢喔。)

20180401_180740.jpg 

就這樣切來切去,用了好多個碗喔 = = 

20180401_181911.jpg

20180401_181916.jpg

然後我弄來了一堆起司 (超愛!!!!!!!!!!) 還有一些他規定好份量的鮮奶油、糖...之類的。

20180401_182048.jpg

拿著計時器要計時,因為我們要把他們全部丟下去攪拌 !

20180401_182139.jpg

重點是其實這整個做完之後,我其實不知道攪拌機怎麼操作 = = ? 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! 

重點是我的計時器沒有用到,我都來不及看說明,大廚就開機器了 ...

Faybu : 「ㄟ我還沒計時耶 !!! 」

大廚一手搭載攪拌機上Man Man的說 ;「我就是計時器。」

Faybu : 「 .... 」 好啦,突然有點心動 =////=

20180401_182743.jpg ((轟轟轟轟轟~~))

大廚說,要攪拌到他呈現鳥嘴狀,靠感覺就可以。

Faybu跟朋友 :「(黑人問號)」

20180401_182947.jpg

好啦,攪拌好了,我們試吃了一小口,覺得 .. ......  ..............  神好吃 rrrrrrrrrrrrrrrrrrrr

(我覺得我可以直接吃光這堆鮮奶油起司)

20180401_183351.jpg

把它們很仔細的全部倒入 !

(Faybu很優雅很細心地倒入過程中,大廚在旁邊快中風,可以不要為難新手淑女小廚娘嗎? ) 

然後整個拿去冰 ! (拿去冰的時候旁邊有貼心準備了MEMO貼,請寫上名字貼上喔,不然被別人拿走心血,會哭哭。

20180401_184308.jpg

然後我又去弄了一些吉利丁 (原來是有點透明的漿類食材,要加熱融化他,很有趣),

還有一些開心果碎屑(裝飾蛋糕用),還有一些覆盆子果醬~

然後取出來鋪好弄好,再進去冰~~

大功告成 ! 我做的就是

好到手牽手,草莓生乳酪 NT$680 .

20180401_191741.jpg

然後朋友做的是

濃到化不開 草莓蛋糕 NT$580. 

 20180401_191748.jpg

覺得美美的 XDDD

然後我們就在永康街公園裡面一起分食著蛋糕,自己做的蛋糕果然好吃耶 ! 

原來做一個蛋糕也是很花費時間跟心力的,可是做完好有成就感窩 ! 

推薦大家一起來消磨一下假日的時光在這些甜甜的美好事物上喔 ! 

 

FayBu 自由評價: ( 1 ~ 5 分 ) 僅供參考

服務  ●●●○○ 

再次光顧意願 ●●●●●

CP值  ●●●●○

 

自己做烘焙聚樂部

地址: 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95號

官方粉絲團 : 自己做烘焙俱樂部 (要先網路預約喔!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yBu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