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上次跟同事聚餐,被帶去吃了這間私藏的澳門骨堡之後,就愛上了他的味道 ! 

一天上班到一半突然忍不住用line對著小麥大喊我想吃澳門骨堡的花雕雞 !!!!! 

不要誤會,不是因為上班不認真,是因為太耗腦容量,傷精神,餓得好快 ! 

「古堡,蛤 ? 」

「骨堡啦 ! 」

「喔。走啊。」

呃 ? 你真的是飛餔說去哪你都說好耶 Q_Q 你真的知道那是啥嗎嗎嗎嗎 ... 還是是想先敷衍我之類的^$#^&*&^$@!... (´_ゝ`)

這間澳門骨堡藏身在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,小小小小的53巷裡,招牌其實也不明顯,但不分春夏秋冬,整間店幾乎都是門庭若市,人潮總是絡繹不絕,

推開店門,好幾桌饕客們啜飲骨髓的漱漱聲此起彼落,鄰近店門口的那一桌還在翻炒著剛開鍋的花雕雞...滋滋滋的冒泡香氣害得我還沒點餐就要餓昏在地上 ... 

Q_Q 好啦好啦...哪一桌都好、併桌也好、快讓我入座我要大吃啊啊啊 ..(握拳) !!!  (`д´)

Inked20180704_192558_LI.jpg

可以看到店內空間為長方形,僅有中間一條行走的空道,每一桌桌面都不吝嗇的是大方桌耶 ! 位子跟位子的距離也算拿捏得恰到好處喔 ! 

 

來快速看看菜單 ⁽⁽ ◟(∗ ˊωˋ ∗)◞ ⁾⁾  (早就決定好要吃什麼了 ) 

20180402_194357.jpg

20180402_194403.jpg

20180404_010602.jpg

主要料理很簡單就是分成四大類,但每一鍋都可以弄火鍋料進來,真的不怕吃不飽,只怕錢沒帶夠、肚子不夠位子放,哈哈哈 ! 

迅速點好餐之後就開始這邊看看、那邊看看,

20180704_192633.jpg

20180704_192644.jpg

很喜歡他的碗盤,這樣的花紋很中國風 ! 像這樣用在瓷器上的花紋,搭著木頭色的裝潢跟桌椅,用餐感覺非常精緻 ! 

這個等待的時間飛餔還去參觀了他的廁所 (這絕對不是怪僻,而是其實我也很在意一間餐廳的廁所,哈哈哈 = 怪癖 )

但因為不方便拍,就沒帶相機過去,但廁所很乾淨喔 ! 

 

來看看我們都吃了些什麼來增胖喔 !  (੭ु´ ᐜ `)੭ु⁾⁾

20180402_195447.jpg

沙蜆鍋  NT$299

來了 ! 上鍋 ! 這是開胃前菜 ! 獨家沙蜆鍋 ! 

倒入干貝高湯再將一個個蛤蠣煮熟,

好多好多貝殼在上面 ! 一口接一口 ! 每一顆都很飽滿,味道超級好 ! 湯頭好鮮好甜喔喔喔 !  (✪ω✪)

(因為一打開太興奮,沒幾下就都清光等待下一道菜了 ... )  

(是真的很餓很餓,哈哈哈 )

 

20180704_193752.jpg

喔喔,吃完一鍋馬上又來一鍋 ! 上面有放了一個小小計時器,先悶個一分半 ! 應該在計算時間來將香氣悶透到食材內部 !

20180704_193816.jpg

開火 ! 

翻開覆蓋在桌面上的魔法卡 鍋蓋 !  (Orz..對不起我是遊戲王上身...)

20180704_194007.jpg

打開後,店員會主動幫忙快速翻炒 !

20180704_194009.jpg

打開的那個撲鼻的花雕酒香 ... 嘩 ! 整個酒香四溢 ! 這個這個 ... 我已經反射的分泌了口水啦 ! (深吸一口香氣)

20180704_194030.jpg

花雕雞 NT$650 + 綜合拌炒火鍋料 NT$160 (火鍋料有豆皮、年糕、棵條、米血、杏鮑菇、玉米筍、青椒、芹菜)

 

20180704_194036.jpg

看這些雞肉,全都染上焦糖色的外衣,可以想見非常入味,光滑的表面更是可以看出它的肉質Q彈豐滿 ! 

20180704_194226.jpg

20180402_201126.jpg

這個棵仔條... 好Q喔 !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.. 我真的是邊吃邊大讚好吃 ! 

所有東西都很入味 ! 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真的是大呼過癮,一口接一口,

去骨的雞腿肉鹹香鹹香,氣味香濃,浮誇的好口味 ! 

20180704_194252.jpg

這也非常下飯,明明有棵仔條... 還是叫了碗白飯... 來人快把我帶走 ... 這樣胖下去 ... 呃... 

說是這樣說,但還是一直吃 = = 到底 ...

 

然後快看,還又點了這個 ! 

20180704_195559.jpg

黃金饅頭 NT$120

可愛的黃金小饅頭 ! 配上旁邊的煉乳,這個雖然是我們當作甜點,外皮香酥脆,裡面綿軟,口感很好,

兩三口吃一個,還要再搭配甜蜜蜜煉乳兒...吃都吃完了,一個都不留,但真的吃完好..撐 ! 

 

好,吃到這裡你可能有疑問我來到「澳門骨堡」,怎麼沒有來吸食一下骨髓咧 ..

....

......

........ 這個問題我也有想過,但第一次跟朋友來吃的時候,這個花雕雞的味道,就在我的腦海中盤據著 ! 

導致二訪又點了花雕雞 XDD

但是我不後悔 Q_Q 因為真的很好吃麻 ... 

(這樣下次就可以跟小麥說我還沒吃過招牌的澳門骨堡~~~ ! 再 ! 吃 ! 一 ! 次 ! )

(天啊佩服我的聰明才智)

 

吃完的花雕雞鍋,店員還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+湯,所以如果還要點火鍋料 (就是如果還餓) 可以繼續點...點到爽為止 Q_Q 

(真的看起來很像餓死鬼投胎,但是來吃你就知道,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)

20180704_200856.jpg

 

這間餐廳其實不是便宜,但是真材實料,只是我是個大胃王Q_Q 對我而言這個份量是兩個人而已,

如果有一群朋友要來吃,要點兩鍋然後一定要點火鍋料 XDDD 

可是滋味真的非常好 ... 非常推薦給大家,尤其是熱愛重口味的人 !

這間店開得很晚,幾乎都到凌晨一點,如果喜歡夜生活、愛當夜貓子、半夜才下班需要補充營養的人 ! 

趕快來嚐嚐看店家的好手藝喔 ! 

 

FayBu 自由評價: ( 1 ~ 5 分 ) 僅供參考.

服務  ●●●●

再次光顧意願 ●●●●●

CP值  ●●●●

 

澳門骨堡.

地址 :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3巷2-2號

電話 :  02 2568 1882

營業時間 : 17:00–01:00  (星期天只到晚上12點喔 ! )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yBu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