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午休時偶然看到好朋友的IG打卡的餐點,什麼海膽BOBO麵、軟殼蟹燉飯、國王牛肉漢堡... 

看得我是口水直流,馬上截圖給小麥,決定了當天的晚餐,就決定在敦化南路二段巷弄裡的 青沐初食

20180627_190937.jpg

車子為了找車位繞了兩次,第二次我才發現內縮設計的簡約店面,而且招牌可能還太早,還沒有開燈 >"< 找了一下 !

20180627_190950.jpg

這條巷弄裡面好多餐廳,停好車走進來,都沒有吃過 ! 然後每間都想吃 ! 

小麥:你哪間餐廳不想吃 ="=..

...

一進來店裡,店員很積極,連忙親切的向我們走來打招呼帶位,開啟美好用餐時光的開關 ! 

現在很多店的店員我覺得好像我欠了他幾千萬,菜單會用丟的,杯子怒放桌面...等等,不然就是愛理不理、顧著聊天,

這間餐廳的店員們很有朝氣,也非常親切,我覺得店員態度也是餐廳氣氛跟裝潢的一部份,

同樣是服務業,更能理解服務業的辛苦,雖然心情不好,但面對客人還是需要打起精神應對,才是敬業的服務。

 

老樣子,來看看MENU有些什麼好料吧 !

20180627_191015.jpg

20180627_191029.jpg

20180627_191033.jpg

20180627_191041.jpg

20180627_191045.jpg

20180627_191051.jpg

20180627_191054.jpg

其實在來之前我心裡面已經決定要吃跟干貝有關的義大利麵了,

看別人寫的食記、打卡的內容,兩顆大干貝一左一右的掐住我的目光 ... 天知道我最喜歡了 嗚嗚 ! 

但是不小心陷入了煩惱,該點海膽干貝,還是干貝明太子...都是我的愛,天 ! 都看起來好好吃,為難了選擇障礙的五歲小孩。

還好我的同行人都是很果決的類型,決定了他們自己的,也順便決定了我的,哈哈 ! 

20180627_191523.jpg

這是小小的櫃檯,油漆青蘋果綠色,覺得很日系森林的Feel~

20180627_191515.jpg

這個位子感覺極好,就坐在落地窗旁,還有大量的綠色植物相襯,很適合拍照 ! 

現在是晚上,都看起來這麼浪漫了,白天可能更多了一種文青風喔 !

20180627_191552.jpg

20180627_191601.jpg

20180627_191610.jpg

老樣子丟下小麥在位子上滑手機,我不專業的到處在店裡面不影響其他客人的到處拍照取材。

現在好流行這種浪漫的乾燥花擺飾,像這樣一束束綁起來垂吊著,就讓店裡的氣氛起了溫度。

20180627_191624.jpg

20180627_191633.jpg

這個角落的小沙發,很適合一個人靜靜的獨享耶。

如果一個人來的朋友,可以考慮選擇這個位子喔 ! 感覺不會被打擾,也不會有其他客人的目光投注,就是自己獨享的概念。

20180627_191648.jpg

木頭拼板牆上吊著微復古風的時裝,旁邊還有很多人的簽名,請恕我沒有在追星的習慣,沒有看得很懂 Q_Q,

只是單純很喜歡這面牆而已,哈哈 。

20180627_191657.jpg

這邊是餐具自取區,也放了花朵擺飾,

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有潔癖,特地看過他們刀叉湯匙,都是很乾淨的,沒有那種沒洗乾淨或者讓人看不順眼的水痕哩 ! 

(到底多潔癖連水痕都要管)

20180627_191848.jpg

整間店的店內環境跟氣氛,我都在心裡評了非常高分,

唯獨 ...

唯獨這些靠牆的位子... 

設計上看起來很好看,也比單獨放一張椅子來的不占空間,可能也很省成本沒有錯 ..

但是坐起來其實沒有很舒服。

有軟墊怎麼會不舒服呢 ? 

原因是作為椅子的木板其實並不是很穩固,隔壁桌的人跟自己共同坐在同一片木板上,

彼此入座的時候,會很明顯感受到另一方坐下來的重量跟壓力,

自己會有一點點彈起來的感覺,這是唯一不喜歡的地方 XD 但是可以忍耐啦。

 

另外,這間餐廳似乎也是寵物友善餐廳耶,因為隔壁桌的小姐有帶了自己的寶貝來,

也是讓他在店裡面以不影響其他客人為前提,自由地走動。

因為太靠近,反而不好意思拍攝,就沒有這個照片囉 ! 不然狗狗好可愛喔 Q_Q !

 

20180627_192014.jpg

點任何主餐,都有附一杯飲料,可以選擇的有:馬鞭茶(熱)、柚子茶(熱,右)、蔓越莓果醋(冰,左)。

 

20180627_192933.jpg

日式炸雞 NT$170.

這是日式炸雞...還好有點、還好有點、還好有點 !

很重要要說三次,這個炸雞真的很好吃RRRRRRRRR !!! 這是必點,真的必點 !

20180627_193356.jpg

20180627_193406.jpg

咬一口來看看裡面的肌理,肉質很好,但又很多汁,不會柴,不管他現做很燙,我急著熱騰騰吃>"<很好吃捏 !

 

20180627_193222.jpg

國王牛肉花生堡 & 薯圈兒 (附蜂蜜芥末醬) NT$395.

這是小麥點的,但我有吃了幾口,漢堡好大,無法上下夾著一口吃,哈哈 ! 

但我有吃到厚實但也是肉汁滿滿的漢堡牛肉,這個也是非常好吃耶 ! 

其實當初我也有考慮要點漢堡類,但我想跟小麥點不一樣的,加上其實很喜歡義大利麵,還是偏心了 ~ 

旁邊的薯圈圈兒,很好吃,馬鈴薯現切現炸,沾點蜂蜜芥末醬,

也是非常好吃。

另外仔細看一下擺漢堡的瓷盤,是大理石花紋耶,覺得很有質感,有用心選盤具。

20180627_194406.jpg

送上漢堡的時候,還順便附了一捲紙,店員好像忘了跟我們說這是做什麼用途,

但我們想可能就是心照不宣拿來包漢堡用的了吧 XD 

 

20180627_193319.jpg

炙燒干貝明太子麵 NT$390.

看看這個閃閃亮亮的白醬。

.... 很濃耶,麵也很專業的整個捲起擺盤。

我很喜歡店家這樣做,這讓我不會覺得在吃一坨亂七八糟的東西,雖然我後來用叉子把他跟旁邊的醬汁混在一起,還是變成一坨,哈哈。

干貝煎的剛剛好,沒有整個乾掉萎縮,只有表面焦焦的,裡面有熟,但還是很Q很鮮美。

 

WuTa_2018-06-27_19-23-11.jpg

20180627_194659.jpg

這次的用餐經驗很愉快,可能是因為是平日,客人稀稀落落不會很多,店裡雖然同時間有四組客人,可是用餐時不會吵雜,很舒服。

這是一間我會想再回訪的餐廳,喜歡在這裡享用真的好吃的美食,還有親切友善的店員,

下次要點些別的什麼呢 .. 已經開始在想念啦 ! 

 

PS. 附近車位有點難找是缺點,收費停車場又滿貴的(半小時35元) ,但是又離捷運有一小段路,走路大概要8~10分鐘喔。

 

FayBu 自由評價: ( 1 ~ 5 分 ) 僅供參考

服務  ●●●●●

再次光顧意願 ●●●●●

CP值  ●●●●●

 

青沐初食

地址 :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7號

電話 :  02 2732 1497

營業時間 : 10:00–21:00 ,目前沒有公休日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yBu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